党群园地

党群动态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党群园地党群动态 》 正文
追寻伟人足迹,牢记为民初心——纪念馆党支部开展实地调研主题党日活动
作者:纪念馆 发布时间:2023年06月07日 10:00 点击数: 来源:

6月6日下午,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,强化政治意识,坚定理想信念,提升支部党员对党史、校史的研究水平,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/红色教育培训学院党支部特组织以“追寻伟人足迹,牢记为民初心”为主题的红色纪念地实地调研活动。

调研活动第一站来到了湖南自修大学旧址。湖南自修大学旧址始建于1875年,1921年8月,毛泽东、何叔衡在建立中共湖南支部的同时,为了培养党的干部和掩护革命活动,于同年8月利用船山学社的社址和经费创办了湖南自修大学,毛泽东任教务长。在此期间,李达、李维汉、夏曦等一大批一师校友也曾在此工作和学习。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所培养干部的学校,是湖南党组织培养干部的摇篮,被誉为革命策源地。


1797B

随后,支部党员一起走进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实地调研,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文化书社陈列馆、时务学堂等场馆,并考察了街区内各具特色的文创店铺。

通过此次实地调研活动,支部党员加深了对党史、校史的了解,对于如何将红色文化与文创产品相结合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思考。

 

关闭